樓梯.jpg 

這一張圖卡看起來就是一個樓梯,而樓梯的盡頭有一道門,門有一邊是半開的,而且還透出了淡淡黃色的燈光,這是圖面上的主要象徵。

那麼可以從這樣的圖案當中,有什麼樣的推論呢?主要可以從心理層面、行動方向與地點環境這三種不同的面來解讀,如果從心理層面來看,可以看成努力想要達成目標的鬥志,因為這個圖是爬樓梯,爬樓梯表示一種經過一些階梯讓自己的存在可以變的更高級的一種過程,這讓我想到港漫風雲第一部裡的劍聖,它到了死前的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要成為天下第一劍的夢想,所以樓梯就有一種不斷超越自我的想法,但過程是很辛苦的。

而就行動方向的立場來看,可以分成上樓與下樓的不同,如果就上樓的立場來看,除了前文所說的第一種精神含義之外,還有一種目標還很遠,而自己還要在努力的爬的狀態,也會讓人聯想到,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體力能爬到這樣的一個目標。如果就下樓的立場來看,可以說是一個人很想快點離開建築物的心態,建築物可以說是一種城堡或是安全的喻意,所以下樓圖則表示一個人很想獨立,想要活出自己的想法。但不論是上樓還是下樓,都不是很快可以完成自己的想法的。

如果就地點不同的立場來說,可以分成工作環境與私人空間,前者有如上班,在愈接近辨公室的門口時,那一種要工作一天的心情壓力就愈大,是一種不想動卻還是要動的一個動作。後者有如回家,讓人有一種衝動很想打開門看電視或睡覺,是一種非常渴望的想法,所以同樣是一樣的階梯數,前者覺得很短,後者卻覺得很長,痛苦總比希望的時間快到來,而等得幸福的過程卻是非常漫長。

不過我們也可以從門的立場來看這個樓梯,那也分成接受與抗拒,前者有如外星人的飛碟,它要接收地球人的時會會發出的光之樓梯,是一種歡迎別人的表現,而後者就有一點像你工作做的不好,我門一打開,叫你滾出去一樣,這個樓梯就是你滾下來的地方,二者的解釋幾乎是相反的,但都是在這個牌的意義裡面。

最後總結一下樓梯牌的意義:

一 不斷超越自己的想法
二 達不成目標的辛苦過程
三 想要獨立的期待
四 準備接受辛苦的考驗
五 等待幸福的艱熬
六 被某一團梯熱情的接納
七 事業一落千丈

-摘自《傑克老師OH Cards進階講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月十日小薰老師的工作室正式開幕了,是個很雅致的地方,大家有空可以去坐坐喔~

P1070688.JPG工作室裡的占卜區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心靈牌陣」是許多入門和資深占卜師都非常喜歡用的牌陣,對於檢視自我狀況是非常有感覺和指引方向的牌陣,在以往沒有天使神諭卡的年代,這個牌陣是可以觀察自己意識面、潛意識面、超意識面的好工具。「身心靈」牌陣如其名,是針對身體、心理(頭腦)、靈魂這三個「我」做分析和探索,但是就算檢測出來,一般人大多不曉得這三者的關係、串連、生剋、制衡等三「我」鼎立的詭譎局面其奧義為何?如今,我們可以從《與神對話I》第130頁之中,看到一絲端倪: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占卜戀愛的時侯,戀人牌都是大家很喜歡的一張好牌,它講的是愛情,不只是年輕男女所關心功課,也是人類重大諸多煩腦的一個,它讓人歡喜讓人憂,又愛它又恨它,沒有它的日子覺得空虛寂寞,有了它的日子又是不一樣的負荷,千言萬語難說盡,每個塔羅牌都有自己的戀愛故事要向大家說:

 06.jpg

偉特牌:因為懷疑、不信任而被逐出了樂園,落下凡間的男女,是本來是一體現在卻被分裂的二個靈魂,因此人類一輩子都得去尋找自己遺失的另一半,但這又是談何容易。

馬賽戀人.jpg 
馬賽牌:面對二個不同的愛情選擇,究竟要選擇那一邊?愛與被愛、舊愛或新歡、快樂或穩定...,人有太多時侯,都不小心的走到了這種二難的問題來,不管是問誰都解不開這種矛盾的習題。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m02.png    21.jpg

很多人對塔羅牌感到很神秘,並對它的預測深信不疑;也有很多人對塔羅牌感到抗拒,並對它的推斷斥之無稽。其實再精密的專家、儀器與數據分析,也無法確保今天的股市是漲是跌~同樣的,塔羅牌也無法保證所呈現、推論的事是否完全準確。

 

不過在股市裡,只要掌握的資料、資訊越全面,對於未來走勢的判斷也就越清晰,而在塔羅世界中也是如此。當牌面翻出,法界就將此刻之前所有的資訊凍結在你面前!這時一個稱職的塔羅牌解讀者,便能夠從其中接收、研判這些資訊,更進一步的推敲出未來的方向。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梅達爾智慧占卜,它的結構是用四十九張卡片,而內容都是一些大自然的訊息,像是銀河、蝙蝠、種子、泥土、風、果實、地平線、流星、藤蔓、開花、巨木、洞穴、大地、飛鳥、星空、雲霧、精靈、飛行等等,加上用十字的牌陣來幫助問題解析,是一種很特別的占卜方式。它的形式和塔羅牌很像,因為都是占卜紙卡,但是內容卻是從自然界的方向出方,與一般塔羅牌的內容是以人的世界為主題大異其趣,所以如果要精通塔羅牌需要多了解人類的文化,而要精通梅達爾智慧占卜可能要多體會自然的變化,似乎是很不一樣的修行道路。不過這套占卜卡目前尚未出版,除非是梅達爾智慧占卜的團體,不然是沒辨法更深入的了解占卜卡的內容的,所以瞞期待它們真的能夠出版的,應該會占卜界帶來一個新的潮流。

下圖展示十字牌陣的內容,與一個事業占卜的簡單紀錄,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多與他們的中心接洽,看看他們神奇的地方。

 

占卜圖2.JPG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窗景塔羅牌(Fenestra Tarot)

fenestra-05287.jpg fenestra-05288.jpg fenestra-05289.jpg fenestra-05290.jpg  fenestra-05292.jpg fenestra-05291.jpgfenestra-05293.jpg

一句話簡介:泰國畫家所展現的東方風格,融合裝飾藝術、埃及風格與日本漫畫的元素。

作者:Chatriya Hemharnvibul

出版社:US Games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牌是2005年由聖甲蟲公司發行的塔羅牌,作者Antonella Platano同時也是同性戀塔羅牌的畫家。78道門塔羅牌混合了現代和中世紀的幻想風格,而其創作理念乃是「每天我們都必須進出於門,在我們的生活中,門是經常被忽略的存在。我們不斷的進出門和存在於門內門外,我們經年累月的使用它們,但卻忘記門的強烈象徵意義。門代表通道,在許多文化之中,開幕式是代表連接的儀式,象徵地位的變化或者變革的核心,承繼精確的心理和精神意義。」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png  zen005.jpg
 

偉特版的皇帝,是一個老人坐在一個很沉重的石椅子上面,而且還穿者紅色的戰袍,它包含者很多層面的意義。就外在的世界來說,皇帝表示一個帝王的原型,它可能是西洋的國王,也可能是中國的九五之尊,坐在那麼高的位置雖然一開始的時侯會是瞞舒服的,但其實每個君王都很害怕自己所在的寶位會被別人所搶走,所以就算自己再怎麼老了累了,都仍然不會很放心的把這種榮耀分享出去。就內在心靈層面的部份來說,皇帝牌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完成的目標,當我們實現了夢想坐上了那個地位,卻又很怕失去它,不管是賺了大錢、當上演員、成功的出國工作等等,皇帝牌的心態就是有得但不可以有失,一切都戰戰競競的,活的好不快樂。


奧修牌的皇帝,也就是叛逆者,它有者強大的個人風格,勇於去打破原來生活給它的枷鎖,它表示者很多用革命成功得來政權的皇帝,因為不滿舊有的王室風格或政府的制度,而決定革新創造新的歷史。就個人內在的意思來說,叛逆者不被任何形式所制約,不斷的累積自己再突破自己,它不被別人所框住,也不被自己所框住,自己是自己真正的主人。


偉特的皇帝面對人生是堅持到底決不放棄的悍將,奧修牌的叛逆者是踏破一切就是要活出自己,一個是火的續燃力,一個是火的破壞性,都是要做自己,只是方法不同,趣味不同。


(撰稿者:傑克)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十大塔羅牌之一,瑪阿特塔羅牌又稱真理之羽塔羅牌(Maat Tarot)的影片介紹

 

Aeclectic tarot網站票選最受歡迎十大塔羅牌,是他們一項歷史悠久的傳統盛事,不過以往這個活動,因為是混合新舊牌卡共同參與,所以每年選出的塔羅牌,大多由一些老面孔,如偉特、透特、羅賓伍德等盤據,新牌亮相的機會非常少。有鑑於此,該網站由2005年開始,在這項選拔中另外將當年出版的新牌區分出來單獨投票,於是便產生了十大塔羅牌~所有時間和當年新牌兩種結果。在此我們就透過系列的專文,陸續為大家簡單介紹這些最受歡迎的新牌~

2006

1‧維多利亞浪漫塔羅牌(Victorian Romantic Tarot

 victorian-romantic-05428.jpgvictorian-romantic-05427.jpg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