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牌是2005年由聖甲蟲公司發行的塔羅牌,作者Antonella Platano同時也是同性戀塔羅牌的畫家。78道門塔羅牌混合了現代和中世紀的幻想風格,而其創作理念乃是「每天我們都必須進出於門,在我們的生活中,門是經常被忽略的存在。我們不斷的進出門和存在於門內門外,我們經年累月的使用它們,但卻忘記門的強烈象徵意義。門代表通道,在許多文化之中,開幕式是代表連接的儀式,象徵地位的變化或者變革的核心,承繼精確的心理和精神意義。」



既然叫「78道門塔羅牌」,所以每張牌都和門有關,每張牌都是一道門的故事。左上的戰車是一個搖滾巨星站在敞篷車門上的故事,代表引領風騷和追隨。21號世界牌,正是我們出生後接觸的第一道門,我們經由母親的子宮之門來到這個世界。權杖四是代表門內是一家四口溫馨的故事。左下的聖杯國王,在陸上的樹屋內發現了聖杯。寶劍六,經由螢幕探索網路無邊無際的虛擬社會。錢幣六,打開門就會發現驚喜的禮物。

因為每張牌幾乎都有門,所以很適合提問這類型的問題:1.我應該如何行事,以進入這理想的情況?2.我該如何處理,退出此負擔狀況?

我們生活中的每各層面,可以當作是一旅程、一個門戶、一扇門。愛情、仇恨、友誼、成功、失敗、出生、死亡,78道門道盡了我們無限靈魂的經歷。門也是渴求知識、渴求改變的通道,讓你的視野因此打開。打開這座心靈大門,讓頭腦敞開,思考過去,創造未來,最後開啟我們內心之門,讓門裡門外的世界皆無差別。

作者:Antonella Platano 內容:78張 出版:Lo Scarabeo 

※《78道門塔羅牌》在台中的左西人文空間有現貨,歡迎前往參觀購買。

 

 (本文撰稿:伊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