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lectic tarot網站票選最受歡迎十大塔羅牌,是他們一項歷史悠久的傳統盛事,不過以往這個活動,因為是混合新舊牌卡共同參與,所以每年選出的塔羅牌,大多由一些老面孔,如偉特、透特、羅賓伍德等盤據,新牌亮相的機會非常少。有鑑於此,該網站由2005年開始,在這項選拔中另外將當年出版的新牌區分出來單獨投票,於是便產生了十大塔羅牌~所有時間和當年新牌兩種結果。

在此我們就透過系列的專文,陸續為大家簡單介紹2005年起這些最受歡迎的新牌~

2005年(上)

1夢之塔羅牌(Tarot of Dreams

tarot-of-dreams-03567.jpg tarot-of-dreams-03568.jpg tarot-of-dreams-03569.jpg tarot-of-dreams-03570.jpg tarot-of-dreams-03571.jpg tarot-of-dreams-03572.jpg tarot-of-dreams-03573.jpg tarot-of-dreams-03574.jpg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人都能玩塔羅這一本書裡面,介紹了一個牌陣瞞有趣的,它叫愚人之旅牌陣。關於這本書的解釋,先來看一下伊諾的介紹:

人人都能玩塔羅.JPG 

TarotRoad - 《人人都能玩塔羅》書評

照書上的典型問題,問了一個問題:在追求自己想要的道路上,到達了什麼樣的位置?
牌抽出來的結果如下:

愚者之路.JPG

本來抽出十二張牌,然後再把愚者混進去,所以結果牌陣是共有十三張的。
這次的結果愚者出現的位置是第六張,也就是原本第五張到第六張的中間,十二張為一個循環來說,我的功課其實還完成不到一半,如果將十二星座的階段納進來解釋的話,這是在獅子宮與處女宮的中間,表示目前的課題是要了解怎樣將自己的才華或是創意可以作更精緻的發揮,或是如何將只是知道享受別人掌聲的心態轉變到要認真與更專業的投入自己的領域當中。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禪要你走出頭腦而來到基本的源頭……並不是說禪不懂得使用頭腦的能量,而是如果所有的能量都被使用在頭腦裡,你將永遠無法覺知到你的永恆……你將永遠無法嘗到跟整體合而為一的滋味。

        當能量就在中心脈動,不走到任何地方,它既不在頭腦裡,也不在心裡,而就在那個源頭;就在那裡,心可以取得能量,頭腦也可以取得能量的源頭,就在那個源頭裡脈動,那就是「坐禪」的意義。

        「坐禪」意味著只是坐在那個源頭,而不移到任何地方,將會有一股很大的力量會產生,將能量蛻變成光和愛,蛻變成更偉大的生命,蛻變成慈悲和創造力。它可以以很多種形式呈現出來,但是首先你必須去學習如何停留在源頭,然後那個源頭將會決定你的潛力是什麼。你可以在源頭休息,然後它將會帶領你到你的潛力所在之處。
~~   Osho   ~~

  

源頭.jpg

傑克註解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權杖五

煉金術對應:火元素

 

五是一個改變的數字,火元素來到權杖五也遭遇到第一個挑戰,因為有了前面四張權杖牌打下的基礎和江山,要有新的轉變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摩擦,而火元素又是個陽剛的元素,在權杖五的這樣火性的品質之下是不可能會壓抑下來獨自默默承受,當然是會將衝突擺在檯面上,打開天窗說亮話般的赤裸裸將問題直接丟出來,就算不和平也是個必經的過程。


權杖五的圖案顯而易見的是五個人正高舉權杖,但每個人持權杖的方向都不一樣,代表五個人各吹各的調,也許他們想要找到統合的點,但是圖案中的人都是年輕人的臉孔,顯示他們還不是很成熟的能讓對方被自己說服,所以只好以權杖的原始力量見真章。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訪問的是子鳴老師,他目前也是foto職命社的成員,如果只是遠遠的看者他的長相,瞞像是一個斯文的書生,甚至可以說是在書所堆積而成的山洞跑出來的人,而講話的時侯是有條有理的,對於命理這方面的專業是非常的有用心的。不過也許就是這種研究人員的性格,所以不太喜歡被拍照,因此怎麼樣要求只拿到了這張照片:

 

 

 

子鳴的照片2.jpg   

 

現在來開始子鳴老師的訪談: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祖先之路塔羅牌


初看到這副牌的時候,是先看到聖杯牌組,原本以為是亞瑟王系統的塔羅牌,後來仔細一看,真是不得了,這副牌竟然有四大民族元素所組成,難怪叫祖先之路。最有趣的牌應該是愚者,作者畫了一個塔羅牌占卜師當愚者,是呀,是你玩塔羅還是塔羅玩你呢?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權杖四

煉金術對應:火元素

火元素來到權杖四,有了前面三張的開創、佈局、合作之後,就算是衝勁旺盛的火元素也想要休息,在權杖四這裡,火元素找到了他的安身應許之地。四也是一個穩固的數字。在這可以看到四根權杖成為慶典儀式的柱子,而火在這象徵歡樂的慶祝之火。

權杖四是張快樂慶典的圖案,有著花團錦簇的四根權杖、一群人愉快的舉行慶典、男主人和女主人高舉花束,像是邀請還未加入慶典的人們也同來與他們一起享受這片刻的放鬆時光。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禪卡.jpg 禪卡2.jpg 禪3.jpg

奧修禪卡,是一付極有特色的塔羅牌,其實說它不是塔羅牌,它還是塔羅牌,因為它仍是照者塔羅牌的基本規則為框架所創作出來的作品。這副牌的內容當然是以奧修的精神去流貫,在說明書每一張牌都有奧修智慧的節錄與牌義解說,當然這是它最大的特色。在禪卡的結構裡面,除了多了一張師父卡之外,在四元素的處理上,權杖變成了火,聖杯變成了水,寶劍變成了雲,五芒星變成了彩虹,不管是大阿還是小阿,每一張卡都是完整的圖,傳統小阿會將四元素符號放進畫面之中,在禪卡中則消失不見了,這種設計也是讓奧修禪卡變得與一般塔羅牌不太相同。總結的來說,奧修禪卡不但有者奧修思想的背景的支持,它在圖案設計上也充滿者巧思,是一副極為成功的塔羅牌作品。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2009年,只要在台中問起一堆塔羅牌老師和身心靈界的朋友知不知道「左西」,答案幾乎是肯定的知曉。而「左西人文空間」的負責人正是盈君老師,她本身也是個心理諮商師,常年在學術界作諮商輔導的工作,另外在推廣新時代思維方面也不遺餘力。左西這家人文書店也在盈君老師經營下,讓大台中地區的塔羅師情不自禁的定期前往左西朝聖敗身心靈書籍、牌卡等。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初因為對感情有疑惑,所以去一中街算塔羅牌,但發現占卜師的解讀有些失誤,但也因為這個失誤對塔羅牌產生學習的興趣,想了解塔羅牌,從此進入了塔羅牌的世界。」小薰老師輕快的道出當初接觸塔羅牌的原因,現在的她在救國團開了不少課程:塔羅牌、曼陀羅、生命靈數等等的講師。小薰老師在解牌時強調要保有愚者的開放和女祭司的細微體察,觀察牌和問卜者之間的對應。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