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小光老師在台北是以塔羅牌和OH卡以及占星與姓名學為主要的命理諮商服務。他主張「融合東西方命理技術,藉由生活化的互動式深度剖析, 透過個案的真實個性面貌,挖掘客人的個人專長,找到客人的人生置高點。」那麼不多說,請大家跟著旅行團的腳步,探索陽小光老師是如何踏進塔羅牌世界的心路歷程。



朋友的遠距抽牌啟蒙與塔羅牌的接觸

陽小老老師開始一頭熱地投入在命理世界中乃大學時期,那時候開始學習真正完整的占星架構,但那時候的他還不懂甚麼叫作塔羅牌。他說接觸塔羅牌最初的記憶來自大學時期跟遠赴台中求學的同學信件往返中初次接觸,朋友遠距幫陽小光抽了塔羅牌,那也是陽小光老師跟塔羅最接近的第一次,爾後才陸續在媒體上瞧見塔羅的具體樣貌,但真正親手開始接觸塔羅牌已經是她大學畢業以後的事情。


塔羅牌打破無趣的制式生活

陽小光老師在出社會開始了新的人生旅程,鎮日埋首在反覆的工作,日曆上的日子一頁頁的消失,他說那時候的生活很無趣,一切都很制式、好像沒有甚麼變化,但是每天上班卻又像蒼蠅般亂繞,在既混亂又無趣的上班族生活之中,他想要為這些謎團找出一個答案,因為陽小光老師相信每件事情都有它存在的原因,不管好與壞,都一定有其意義,為了解惑,這個轉念開啟了陽小光老師真正與塔羅的相逢。

他回憶初次接觸塔羅的時候,他移動著身體,但走路的節奏卻如機器人步調,進到書店中買了一本有關塔羅的書,那是羅亞所寫的《神秘塔羅牌》,裡面還贈送了完整的七十八張塔羅牌。書的內容很完整,裡面不但述說了七十八張塔羅牌,也講了塔羅的運作,還附上完整的78張牌,不過,對他這個初學者來說這本書有些簡略,加上書裡面沒有甚麼解牌的具體解說,讓他抽牌後對應書本,總覺得不太能對應上,他說一部分來自對自己生活的面向了解侷限,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對解牌還不夠熟悉,就在胡同中打轉,怎麼都理不清原本就已經打結的問題,陽小光老師也表示:「這也是一般初學者最容易遇到的問題…不過牌陣在歷經熟悉牌意後,就可以提供解牌更簡單明確的答案。」他說當初抽出來的牌在事過境遷後想想,原來都是正確的。



無視論技法的幫助

直到後來買到一本叫做《兩小時學會塔羅牌》的書,因為這在當時來說算是一本淺顯的書,有了具體的案例跟牌,學起來的確比較容易上手些,不過因為已經摸了一陣子的牌陣,書中所倡導的「無視論」對他來說最大的幫助在於塔羅牌意的了解以及牌意串連的機轉,轉化應用到牌陣上,提供了練習之道。也讓陽小光對解牌以及實際運用有了更清楚的了解,牌陣簡單清楚明瞭,讓每張出現的牌都有它自己的蘿蔔坑,也讓塔羅牌千變萬化的故事都濃縮出重點,這時對陽小光老師來說不管有沒有牌陣,只要能夠解牌的都是好牌陣。這也是陽小光老師在運用塔羅牌的時候常會彈性地因題置宜的個人風格。

 

不同命理的角度融合

除了原本的學生時代接觸的占星,上班族時期接觸塔羅牌,之後陽小光老師開始接觸了更多的命理,也開始正式拜師學藝,譬如姓名學、八字、心理占星等,陽小光老師開始用各種不同的命理視角去理解這個虛幻、有趣的領域,陽小光老師說從幾個字或幾張牌居然可以看到這麼多東西的微觀世界,她覺得有趣極了!

 

開始塔羅牌職占生涯

在陽小光老師離開了工作職場之後,因為占星老師李孟浩老師說她很有諮商天分,陽小光老師就帶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傻勁,一股腦迷迷糊糊就進入了這個世界,開啟了自己的命理職涯生活,這樣的生活對那時候的陽小光老師來說,到底是好還是壞?陽小光只說順其自然,不過,他現在可以確定的就是,作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快樂的!世界上幸福的事之一莫過於工作跟興趣可以結合在一起,如果當工作跟興趣都變成了專業,也是一種頂級幸福啊。


發掘內在聲音與信念的調整

陽小光老師的執業過程中碰到許多的人,不管是想要走身心靈的或是想要純粹問事的,陽小光老師都會盡量客製化,對她來說,命定論並不是陽小光老師對塔羅真義的見解,她希望大家能從塔羅的實相世界中看到更深度的東西,而非被命理運算,然後去成就了那個結論,陽小光老師覺得在每個當下學習到、得到甚麼東西比知道最終結果更有意義,每件事情都可以如此完美進行嗎?

事實並不然,所以只能調整自己的信念跟想法,而非拘泥在那個事件中,因為塔羅牌用來釐清現況是非常棒的工具,尤其是自身當下的情緒跟狀態,陽小光老師說她的顧客每每被說中以後,都會很驚奇的問說「你怎麼知道?」陽小光老師就回著非常不神秘的答案:「牌顯示的」,也因為塔羅牌的準確度高,所以很多人會希望從裡面得到一些答案,她說答案其實就在每個人的內心,只是大家都聽不太到自己的內在聲音了…這是陽小光覺得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不過,還好還有很多工具可以去傾聽。

 

不斷的學習充實塔羅師自我本職學能

對陽小光老師來說塔羅牌就是一個讓她越來越著迷於命理的鑰匙,並不斷擴大他對所有一切事情的關注,除了命理以外,心理學也是陽小光老師一直很傾心的領域,除此之外,常見的命理問題之外的各式各樣問題,陽小光老師就會開始去探索了解更深處的資訊,因此他認為一個好的塔羅師除了最基本的技術應該不斷自我更新以及進步以外還要去了解現實世界,因為在命理的世界中類化太多元,再者,還要從變化萬千的排列組合中靠客觀理智來面對牌面,而且時時要保持清明。

她引用了論語顏淵之語「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來形容塔羅牌這門領域的廣博深遠,她說因為時代的演進,讓專業領域無限擴張,每門專業領域有時候差異性很大,渺小的人類無法如此全知,因此她總要求自己要先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客觀面對客戶,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開口問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命理技術該不斷更新、擴充外,一個好的塔羅師還要有良好的品格,因為塔羅師不僅僅只是工作,還是助人的工作。陽小光老師更擴大說「助人」是幫人幫己,不僅僅是幫客人了解客觀,更是讓她自己學習更多,無論是命理學理或是真正的人生都獲益匪淺。



慣用牌種和愛用牌種

陽小光老師前面提到的客製化連用牌也受其影響,像是慣用的牌種乃應客人要求所使用,現在她所使用的塔羅牌為絢金塔羅牌,她說因為許多客人都喜歡這套牌的華麗風格,所以她「師從客便」的就常拿這套與人占卜。不過她的最愛牌是古徑塔羅牌,這套牌顏色亮麗,背景是以巫術為主軸,古徑塔羅牌在台北地區的塔羅圈也頗受許多占卜師的喜愛。


陽小光老師的資訊:

部落格:光之命理國度

預約電話:0958-600-653




伊諾導遊訪問後記:

『我希望給顧客們比較正面積極的力量,不要只看到悲觀的事情, 因為再不好事都有轉機,正如象徵毀滅的死神牌背後,其實就意味了重生。』陽小光老師在嚴謹的解讀風格之中帶出正向的鼓舞,為什麼說她嚴謹呢?因為陽小光老師的太陽和水星齊聚一宮處女,其解讀的拿捏是講求細膩和切中核心。加上陽小光老師深信每件事情背後都有其根本的想法所驅策,所以她搭配多種中西命理工具分析找出其根本源頭,對症下藥,就像陽光般的穿透力,既溫暖亦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