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占星界熟捻的人都會曉得李孟浩老師這塊招牌,他在神秘學領域教學的時間已有多年,培養出許多占星師以及塔羅師在台灣各地開枝散葉。孟浩老師以二十年來研讀心理學、佛學和新時代思想的功力,流暢的將占星和塔羅牌做成深度的心靈解讀,上過孟浩老師的課程或是參加過他的諮商,應會感覺到他在解讀的背後所蘊藏的那種豐富人文底蘊,將神秘學知識和心理學完美的整合,亦能引導個案和學員:「用對話的方式,描述這個人的內心動態和生活經營重點,讓個案有印證自己生命成長歷程的深刻感受。」那麼,就請跟著塔羅旅行團的腳步,為大家開啟心理塔羅的靈性旅程。



美國靈媒的影響 開啟塔羅牌的研究


孟浩老師提及在六年多前於高雄做占星教學的時候,剛好《光的課程》作者靈媒Toni去高雄帶工作坊,孟浩老師也報名參加了Toni的個案諮詢。Toni用了奧修禪卡,使用賽爾特十字牌陣解讀。Toni用了20張牌連續Run了牌陣二次幫孟浩老師占卜,將牌與牌之間連貫流暢的解釋,Toni指出像是拼圖的世界牌,說孟浩老師的靈魂在這一世可以畢業。孟浩聽了Toni的分析後覺得很妙,認為塔羅牌也可以做心靈解讀,而不是膚淺的事件解讀,於是孟浩老師開始蒐集塔羅牌心靈解讀的資訊,開始從原文書去學習塔羅牌知識。孟浩老師推薦可以先閱讀這本《78 Degrees of Wisdom》。


塔羅牌有別於占星的特色


若個案在諮詢上問及雙方情感上面的互動情況,孟浩老師在沒有用塔羅牌之前都用占星合盤,他說曾經有過一位女客人拿了三個男生命盤要來問感情合盤,由於對方很急,所以孟浩老師要在短時間內釐清對方與三男的合盤互動,當下是有些吃不消。所以經過這樣慘痛的經驗,孟浩老師就會先拿塔羅牌看情感互動,而不先看合盤。

孟浩老師指出:1.塔羅牌這個諮商工具,用來看感情互動使用價值很高,合盤在很急的情況下抓不到重點。2.對於自我了解的價值很高,因為占星在自我了解的部分是一輩子的生命藍圖,較龐大。如果看一段特定時間內問某人某事對我的影響,用塔羅牌可釐清反應和快速知道,「釐清狀況、調整方向」。

孟浩老師的心理塔羅


孟浩老師接觸塔羅牌的時間大約六年,占星為八年。「台灣的塔羅界大概是一派為傳統事件、一派是奧修禪卡的心靈解讀。」所以孟浩老師決定踏入塔羅界,是想以心理塔羅解讀,作為傳統事件派和心靈解讀派之間的橋樑和融合。



書上不曾說過的逆位皇后是大女人

孟浩老師印象最深刻的個案是早期有陣子當女生抽到逆位皇后牌面的時候,都帶有以下風格:「有些自尊心的大女人,走單身主義,還告訴周圍的單身朋友,說台灣的男生很爛,不會疼惜和尊重女生。」


對新進占卜師的建議


現代人通常都有一定的自知之明和判斷能力,神準不是太重要的事情,愉快的服務加細心的解說,才是新人占卜師成功的重要條件。



 

李氏風格:先占星,後塔羅的三部曲全視角的心靈解讀

畢竟以占星為主,少以單獨用塔羅牌解釋,幾乎都是和占星打包在一起,孟浩老師的用法是:解完占星本命盤和流年盤之後,針對其他特定問題,以塔羅牌分析。

而在塔羅牌諮商方面,孟浩老師認為至少要給個案三種訊息:
1.心靈卡,如大天使卡,幫他們找出面對特定問題的正面信念是什麼,這是大我意識的訊息。
2.塔羅牌,這是自我意識的訊息,比較釐清事件的狀況,事件或問題的狀況,調整心態方向。
3.OH卡,潛意識的訊息,找問題,背後潛意識自我設限的信念或情緒反應。

總的來說,潛意識的抗拒,會讓自我意識不願調整。而大我意識的心靈信念幫助自我意識撐過難熬的困境。

強調要和個案交流

一定要和個案交流,越了解個案的心理情境和現實情境,就越能夠抓出情境和牌面的微妙關係,當占卜師越熟悉微妙關係的情境,解讀功力會直線上升。


 

最喜歡的角色扮演牌陣

孟浩老師慣用的牌是Medieval Enchantment,他認為是比較成功的改編偉特牌的版本。孟浩老師最喜歡的牌陣是角色扮演牌陣。角色扮演牌陣總共有六個位置,從位置1到位置6順時針分別是:1.角色的基本狀態、2.缺點、3.優點、4.最大挑戰、5.目標、6.助力或阻力。這個牌陣像是個劇本的角色描述,不管是要看你在愛情或是工作中的角色扮演狀況,都可以從這個牌陣中看到端倪。如2、3的優缺點是看這個角色的能力表現,如同一個人的左右面;而4是代表這個角色最難做到的事情,最核心的串聯則是要看1和5的結合開展出這個人想要走到怎樣的格局。


李孟浩老師的資訊:

部落格:李孟浩的心理占星塔羅與花精

心理占星導讀課程地點
地址:復興北路514巷13號2F
洽詢電話:0920-978977

伊諾導遊訪問後記:

伊諾多年前曾和孟浩老師學習過心理占星和能量板等神秘學課程,這次承蒙塔拉老師邀請孟浩老師到台中開設OH卡課程之福,讓伊諾可以就近在台中訪問到孟浩老師。孟浩老師的心理占星或是心理塔羅,都是要幫助當事人釐清自身的問題,如同孟浩老師在網誌所說的:「涵蓋心靈成長、心理分析和事件發展脈絡三個層面,讓學員能夠更加認識自己,替自己的生命掌舵
。」孟浩老師是會給你釣竿而不是給魚吃的老師,加上孟浩老師本身的學識涵養,他起碼會給你三根不同的釣竿讓你在自己的海海人生上找到你要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