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特錢三.JPG 

透特牌的錢幣三,牌名直譯為工作,工作會聯想到占星學上的六宮,是勞動而辛苦的。工作對人的意義來說,可以是為了現實而奮鬥,也可能是一種生活的寄托,甚或是自己能力展現,就看你對工作的定義是什麼了。

在圖案的象徵上面,最中間是一個三角型,其實是一個三角錐,它共有四個面,而為一個立體的存在,所以嚴格上算是數字四的表現,為物質與現實。在這個立方體的三個基礎點則是由三個紅色的圓盤子所支撐者,圓表示一種精神世界的顯現,紅色表示行動與熱能,長的像方向盤給人一種不斷轉動的感覺。綜合上面二者來說,表示了我們所謂的物質世界乃是用旺盛的精神思想轉動的結果,立方體為三角錐表示了物質世界不過是精神世界的精華展現。

卡巴拉之中,數字三表示母親的力量,現在母親的力量來到土的結界,暗示了錢幣三為母親多產的方向表現,而這張牌的背後似乎有者幽灰色的海水在立方體旁邊聚聚散散,表示者精神所創造出的物質世界的根本的來源,不過是虛無的混沌幽冥世界。

火星可以對應者紅色的輪盤,是旺盛的鬥志,是不斷轉斷世界的推手,是從虛無到有的那一點的火花。

摩羯座可似對應三角型的立方體,表示者物質世界的存在,摩羯座類比占星的第十宮,又相應於惡魔牌,表示所以現實型態的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錢幣三的火星在摩羯座,暗示為了摩羯座的世俗目標必需要不斷的燃燒火星的生命,或是相反來說只有像火星一樣的戰鬥才能在摩羯座所表現的冷酷現實中生存。

整體圖案看起來,有如在虛無海洋潮起潮落之中,出現了三個創世戰士,經過一段時間的演化,這個世界慢慢的被架構出來,並且朝者不斷的進化而努力者。

摘自《傑克老師透特牌進階講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