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年聖甲蟲公司剛推出不久的塔羅牌,國內的尖端出版社就搶鮮中文化上市了。一向令人詬病的尖端牌紙質在這次也有些改善,光滑好推好展,品質類似國產的奧俢禪卡。說明書內容也是挺簡單的說明,每張牌都用三四行字帶過,很像神諭卡上的文字,精要雋永,所以這套比較建議進階的占卜師使用。


初看夢之曙光塔羅牌,會令人想到提姆波頓的電影,像是《地獄新娘》,輕微超現實之黑色幽默而又略帶馬戲團活力顏色的一套牌,整副的色調風格以深色調為主,藍色、綠色、橘子色彰顯了這個牌卡的主題:曙光。這套牌適合直觀閱讀,它不依靠元素、占星術、卡巴拉等象徵符號,甚至你可以丟棄說明書,作者原本就建議直觀閱讀牌面作為牌義主軸,讓你的心去為牌發言。


這套牌的特色是為傳統的偉特牌作出更深層的反思,比如愚者畫的是一個被操縱的木偶。

在愚者這張牌之中,你讀到了多少故事呢?木偶奇遇記嗎?皮諾丘領悟到要成為真正的人類之後,才開始他的愚者之旅。

還有這張寶劍三的傷心牌。

到底傷心是自己造成的?還是為了誰想要自殘?注意他脖子上的安卡項鍊,安卡是法老生命和權力的象徵,雖有永恆,但仍逃不過傷心之厄。

夢之曙光塔羅牌顛覆了偉特牌的基礎涵義,也許這套牌才是真正的「反偉特」塔羅牌,覺得偉特牌太過刻板,奧俢禪卡又太過心靈,那麼來試試夢之曙光塔羅牌吧,塔羅心靈文藝復興從此開始。

作者:Cristina Benintende 內容:78張 中文出版:尖端


其他相關資訊:

白骨觀大破聖杯七

左西開賣啦!夢之曙光塔羅牌

 (本文撰稿:伊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