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承接 小孟老師 掌握台灣塔羅半邊天的小孟塔羅牌(上)

塔羅師的社會責任驅使

小孟老師覺得塔羅牌豐富了他的生命,從他剛開始出道在餐廳為客人占卜至今,驅使他在這個行業繼續做下去的原因是有著「社會壓力」,他說就像歌手唱歌一樣,若不唱了對歌迷很難交代,所以這也是他為了對過去的客人有所交代,在退伍後原本可以跳脫出來但選擇繼續為客人服務。如果身為一名資深的占卜師,客戶群每個月又有固定可觀的量,確實會有進退都得細細斟酌之感,端看占卜師從哪個角度去想,若你是有大乘思想,會像小孟老師這樣,有「社會壓力」不忍放下求助的客人;若你以小乘思想為主,大概會以個人修行、生涯規劃為主軸,至於求助無門的客人就是看緣分了。



奇特的客人經驗

至於難忘的客人經驗,他笑稱曾有黑道要運神祕的貨品進來台灣,跑來問小孟老師可行否,小孟老師覺得這涉及到一些法律問題,讓他很為難;其二是曾有江湖跑路者被砍到流血了,不上醫院卻跑來問小孟老師會不會被抓,這也讓小孟老師哭笑不得。

對未來市場的看法

小孟老師提到以前的人們認為命理是不被鼓勵從事的行業,因為有學術無法立足和商業能否賺到錢的問題,但有人的興趣就是在命理,在興趣和職業之間如何取捨平 衡,小孟老師認為要從市場的導向去研究。他指出新人要多觀察這塊市場要如何走,且要有毅力,需要培養行銷的準確度。而前輩們,他認為當一個前輩要有肚量, 要接受有比你更厲害之人的觀念,珍惜當初是怎樣走到現在。他也說要培養一個老師是很不容易,若在不影響品牌的前提下,他認為共生、配合制度、謙卑是之後市 場整合的走向。另外,小孟老師認為職業道德和倫理很重要,指出不忘本且愛惜自己的羽毛,不要讓外界的人都認為命理界的負面新聞怎麼會這樣,才能這個圈子有較為正面的好評。

 

多元化的牌種分析

小孟老師在牌技上會注重自我的開發,除了塔羅牌之外,也會使用變種的塔羅牌:星象塔羅牌、象棋占卜等,讓訊息更多樣化的分析。星象塔羅牌是款有趣的牌種,裡頭包含
西洋12星座、中國12生肖,太陽系10大行星以及22張大牌等。象棋占卜的部分,小孟老師是拿棋子配塔羅牌解釋,串連塔羅牌和象棋的結合,也是一絶。


小孟老師的資訊:

小孟老師個人塔羅牌

 

伊諾導遊訪問後記:

一個成功人士的背後,一定有群團隊或是一位推手,才能讓幕前的成功顯露。在和小孟老師訪問的過程,我們也認識了他的合夥人邱志豪先生。小孟老師專心的研究占卜,接個案和培養學生,而邱先生則扮演公關、管理、策劃的工作,小孟塔羅牌如今能拓點到目前的規模,其實是小孟老師和邱先生都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有今日的事業體。管仲還需鮑叔牙才能成就霸業,伯樂可遇不可求,有些人適合自己經營自己,有些人可以和人合作打拼,這些都是學問,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你會得到更多的。

 

採訪編輯◎伊諾 (現為大里救國團塔羅牌及占星老師,在台中地區提供塔羅、占星及能量調整服務:0918-48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