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訪問的是磨子老師,他長時間都是在台北士林街道中的foto 126.3咖啡駐點占卜,也常在不同的地點駐店服務,現在來開始磨子老師的訪問之旅。

 磨子檔2.JPG

Foto咖啡是在三樓,二樓是一家髮廊,所以要往上走才看得到。

 

88.JPG 

這是foto裡面的狀況,其實它是不一家不賣咖啡的咖啡廳,很久以來已經是單純作為命理咨詢的空間了。

 

聽磨子老師說,他接觸塔羅單純就只是一個意外,本來是從中國的卜卦與紫微斗數開始對命理產生興趣的,後來因為接觸塔羅牌的關係,而慢慢的走向了這個行業,也許是很早就接觸塔羅牌的關係,當時台灣的環境並沒有太多可以學習的資源,所以磨子老師對塔羅牌的學習大多來自於自修與實際的經驗練習,後來甚至將中國文王卦的理念灌注在塔羅牌解釋的流程當中,而自成了一個理論,即是無視論,來看看磨子老師對無視論的介紹。

無視論圖.JPG  

無視論牌陣

什麼是無視論牌陣?

無視論的正式名稱叫無視牌陣解牌法則,這解牌技巧的前身叫跨牌陣解牌法,我在西元2000年年初時開始研究,經過了兩年多的使用與改善,在西元2002年年中發表在網路上,並且正式開始實裝運用。

這是一個跨牌陣的解牌技巧,也就是說,這個解牌法則可以運用在所有的牌陣上,不管各位熟悉與不熟悉牌陣的架構,都可以運用無視牌陣解牌法則來解牌,也可以只隨意抽出幾張牌來做使用,完全的脫離牌陣無形且綁手綁腳的框架。

無視牌陣解牌法則的解牌技巧轉化自文王卦的論斷方式,所以有很多觀念與運用上都與文王卦有類似的作法,我在這裡就舉幾個例子,譬如﹕

一、動靜陰陽,反覆遷變,我就轉化成「全正轉全逆,全逆轉全正」。   

二、卦有過不及之異,太過者損之斯成,不及者益之則利,我就轉化成取重點牌的方式「同中求異」。

而為什麼當初我要研究這法則呢,主要是因為我認為牌陣有太多矛盾之處,另外就是,有個牌陣的框架,解起牌來容易綁手綁腳的,無法讓占卜師輕鬆發揮更多的實力,甚至牌陣的使用也比較容易讓占卜師的思考僵化,那麼解起牌來也就制式了許多,為了去突破這些制約,所以努力想出了無視論的技巧。

最喜歡用的塔羅牌-史派若塔羅牌

史派若塔羅.jpg  

最特別的占卜經驗

曾經幫一個女客人占卜過有關冥婚的問題,在占卜的過程當中,真的有感受到己過逝的丈夫就站在當時客戶的旁邊注視者占卜的過程,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十一年多,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你對於想走進塔羅這個行業的新人有什麼建議

建議新人要進入這個行業之前,至少連續三個月每日解一個案例,來增加自己的經驗,並且要多看一些雜誌和書本,涉取多一些其它的知識,因為命理師所接觸的客戶是各行各業的人,所以最好自己先要有比較廣的學識與社會經驗。

但是真的要走這一個行業是非常辛苦的,因為自己之前是拿著一份駐店合作案到處找咖啡廳、泡沫紅茶店合作,就像是吉普賽人般在不同的泡沫紅茶店與咖啡廳轉來轉去,那可真是累人的過程,也許會有很多占卜師、命理師覺得這樣的日子是一種浪漫,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很多人其實走這行都想弄個工作室來搞,但是若要單純以這個工作所賺的錢要來弄工作室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非您找到不錯的金主投資,或者您原本的資本雄厚,又或者您家境很棒可以靠,不然,這一切都是要與現實拔河的。

 

出版過的書藉:

二小時學會塔羅.jpg  

最後我們來看看他的經歷與相關資訊:

 磨子1.JPG

竹科科技生活館塔羅牌授課時的照片

 

磨子老師經歷:

簡介:
專職命理師。
美國NGH合格催眠治療師。
波羅那心靈工作坊合格靈性導引師。
海寧格家族排列治療師。
1997
年 北投春天酒店命理占卜活動。
2001
年 台北晶華飯店命理占卜活動三個月。新竹新光三越百貨聖誕節命理占卜活動。
2003
年 經大台北風格算命師100人雜誌(風格者出版社)報導為大台北風格算命師之一。
2004
年 新竹風城百貨命理占卜活動。
2005
年 朱銘美術館,夏日夜間館活動三個月。新竹老爺大酒店跨年大餐卜運勢活動。
2006
年 大靚國際整合行銷傳播茶會占卜活動。品木宣言很想花一下塔羅占卜活動。
2007
年 西門町紅樓Kuso創意現場塔羅占卜活動。
2008年 
新光三越天母店現場命理活動。淡水甲山林建設台北灣銷售現場命理活動。參加節目 大學生了沒(大學生的民間好友)。
2009
年 活動烏來瑞芳平溪藝起來走春活動。天母創意市集現場塔羅占卜活動。

兩小時學會塔羅書籍作者。
蘋果日報副刊塔羅牌、生命靈數、星座專欄作者。
蘋果日報副刊星座週運勢專欄作者。
明日便利書(12星座-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作者。
明日便利書(2006年星座好運書)風相與火相作者。
竹科科技生活館塔羅牌授課老師。(2008年)
現任:
無視論推廣站MozForest-[磨子森林]站站長。
PTT
魔力資訊板板主。
PTT
塔羅板板主。
數位男女論壇塔羅、占星、靈數板板主。
士林 Foto126.3 咖啡館駐店占卜師。
Orange公寓咖啡館駐店占卜師。

 

相關資訊與最新動態 

部落格:骨灰級!命理師

服務地點:大台北地區

預約電話:0982-345-385

團長訪問心得:

磨子老師是一個很有東方色彩的塔羅占卜師,無視論的技巧在塔羅牌業界有許多的正面與負面的評價,無視論雖然是無視牌陣的開始而衍伸出的技巧,但漸漸流行都是以五張牌的形式為宣傳,也許是電腦牌陣機器人有許多愛好者使用的關係。而在bbs討論區只有以文字討論的介面,用五張牌的牌名作為大家共同討論的目標似乎也比多樣化的牌陣方便的許多,總之一個比較有特色的理論假設,總是會有許多不同聲音相待的。無視論=磨子,這也許就是這個老師最大的特色了。

 

P1070497.JPG

團長我和磨子老師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