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付瞞有意思的牌,牌的內容可先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bbs.astrology.org.tw/viewthread.php?tid=632&extra=page%3D1

巨狼.jpg 

它的大阿對應分別是:
00 愚者 魔蜥
01 魔法師 精靈貓
02 女祭司 埃及蛇神
03 皇后 苿莉根
04 皇帝 飛馬
05 祭司 巨鷹
06 戀人 牧神
07 戰車 人馬
08 力量 海龍王
09 隱士 遠古姥姥
10 命運之輪 人面獅身
11 正義 獅頭犬
12 吊人 蛇髮女妖梅杜沙
13 死神 蛛蛛和蛇
14 節制 仙女
15 惡魔 巨狼芬尼爾
16 高塔 巨型章魚
17 星星 鳯凰
18 月亮 獨角獸
19 太陽 飛獅
20 審判 雙龍
21 世界 巨蛇

這付牌第一個特色就是盡量以動物的角色去詮釋牌,盡量減少用人物去形容牌意的情況,就大阿的二十二張牌來說,其實不是神獸就是一些神仙了,完全沒有普通凡人般的人物存在。第二個特色是這些神獸與神仙的出處都是來自不同的文化,大阿的內容部份有希臘神話、埃及神話、凱爾特神話、北歐神話、東方神話等等。就第二個特色來說,有許多塔羅牌都有類似的風格,像是女神塔羅牌,戀人之路塔羅牌,內容都包含了許多不同的神話,看起來似乎是更加的包羅萬象了,不過我個人卻不喜歡這樣子的風格,還是比較喜歡一款塔羅牌只表現某一種主題,不可否認的,有些故事它的豐富性不足以畫到七十八張牌的上面,但是大方向還是要有個基調會比較好,像此副奇幻生物塔羅牌,它雖然有了許多的主要神話,但看起來只是要表現出奇幻動物的樣子,有些動物對應基本牌義上,還是顯的有些牽強。舉例來說,蛇髮女妖似乎更適合放在死神的位置,而蜘蛛精比較適合擺在吊人。

不過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就是15號惡魔位置的巨狼芬尼爾,眾神因為懼怕它而將它用鎖鍊鎖住,但它力大無窮,終究還是脫困而出,造成了天地的一片晃亂,原本惡魔的鉫鎖是來自於人類自己內心的欲望,而這裡的鉫鎖卻像是人類為了想逃避最後挑戰所劃下的自我保護,牌意的走向是十分不同的感覺的。

雖然這副牌不是我喜歡的調調,但是它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研究,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買一付,一起來討論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