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的托特牌大牌對應易經的部分,是完全引用Akron.Hajo Banzha所著《The Crowley Tarot》針對托特牌與易經卦象的對應,他將每張托特牌都給予合理範圍內的易經卦象意義,如戰車,取年輕的武士意義去對應蒙卦,蒙卦也有啟蒙之義。又如命運之輪,對應鼎卦,鼎是三腳為柱,象徵輪子上的三神循環共撐命運之輪:人面師身、猴神、鱷魚神。當然,這僅是Akron.Hajo Banzha所認為的對應,你也可以自己找出適合的對應,比如他認為托特的節制(藝術)是對應謙卦,但伊諾認為對應節卦也不錯呀:《易經節卦和塔羅節制》!


Akron.Hajo Banzha提出這樣的對應是值得鼓勵的,慣用塔羅而不太熟悉易經的玩家們,看了這樣的對應圖之後,是不是也啟發您對易經的興趣呢,同理,易經老師們應該對塔羅也應該有點感覺了吧!以下的易經卡取自yitoons.com的圖卡,因為簡單易懂。那麼,請大家細細品味托特牌和易經之間的串連。

  愚者=無妄
魔術師=乾
女祭司=坤
  女皇=井
  皇帝=師
  教皇=萃
  戀人=咸
  戰車=蒙
  力量=大畜
  隱者=艮
  命輪=鼎
  正義=噬嗑
  吊人=否
  死神=渙
  節制=謙
  惡魔=明夷
    塔=震
    星=中孚
    月=坎
    日=未濟
  審判=復
  世界=既濟

























(整理撰稿:伊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