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旅行團這次要訪問的是白中道老師,白老師給人的第一映象就是它是個外國人,本來以為他會聽不懂中文,讓人難以親近,可能還要一個翻譯在身邊,但親身接觸後,發現白老師的國語非常的好,如果有機會接觸到白老師的課程,會發現它的知識非常的淵博,不管是西洋的神秘學,還是中國的易經與許多修行的法門,都很有自己獨特的創見與體會,是一個非常值得向他挖寶的老師,接下來我們就進入訪問的內容: 

 白中道圖.JPG

 

塔羅神奇的交遇 - 老師如何與塔羅結緣的 

我小時候有幾次看到我老祖母用撲克牌來占卜。那個時候完全看不懂她的動作也聽不懂她的解釋,不過那個經驗給我留下深的影響,後來我從高中一直到大學與研究所念書就特別研究古文明包括羅馬、猶太、俄羅斯、中國、印度等文化與語言,我覺得我的未來就是在大學裡教書,結果真的教了差不多十年的大學課程,當時我自美國中部一個小私立大學裡教書,我一直很喜歡逛書店買書,突然有一天我發現了一個新的書店叫神諭塔羅店(Oracle Tarot Shop),進去一看到處都是各式各樣塔羅牌與關於塔羅的書,老闆正在給客戶解牌,我看到那些多彩多姿的牌遠遠的超過撲克牌的美感,覺得非常好奇,後來跟老闆聊天很快就變成好朋友,我常常買書與牌,他常常介紹解牌的技術。這樣我一邊玩牌一邊看書還常常跟老闆聊天有時也參觀他的解牌很快就開始覺得自己的直覺發展也相當會玩塔羅。

文明的寶藏 - 老師認為塔羅牌對人的影響

塔羅是世界文明的一個珍貴藝術品與人文智慧的寶藏,我自己發現認識塔羅以後就比較深入瞭解西方文明的傳統,塔羅很奇妙,在一方面包含最高智者與神秘學的精華,在另一方面它完全是老百性在玩的遊戲,一切紙牌玩具都是它的子孫,我後來發現連印度、西藏、與中國都有提供一些塔羅的歷史,何況現在全世界有幾千種不同文化色彩的塔羅牌,真是不可思義。

愛麗絲夢遊仙境 - 老師走入這一行的原因

本來我只是為了興趣與好玩,後來朋友開始問我可否幫他們解釋一下牌,後來我開始注意塔羅對歷史與文學的影響,我從小很喜歡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是一個紙牌夢幻故事,有一天一位朋友介紹我看Charles Williams’ 的小說The Greater Trumps (1932),看完了以後我決定了寫一本與塔羅有關係的小說因此真的用筆名寫一本奇怪的書感覺很好玩,同時我開始研究卡巴拉,突然創造出一個課程講塔羅與卡巴拉的關係,甚至把它拍成錄影帶。

塔羅牌的神奇魔力 - 老師在接觸塔羅牌後的特別體悟 

我發現塔羅的占卜非常神奇,只要人問到切入的問題時牌的反應真不可思義。經過許多年的研究探索我發現了塔羅不但與卡巴拉很有關係,它的最早的出現好像在古埃及,我本來對古埃及沒有甚麼研究也不大相信古埃及的傳說,久而久之我慢慢認識了古埃及的文化,又學了古埃及文,不知不覺的設計了古埃及的塔羅牌也發現它在古埃及文化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此終於出版了古埃及神圖塔羅。

老師除了塔羅牌之外是否有其它研究 

我本來研究中國古代文化,特別對易經有興趣,後來發現易經也跟古埃及很有關係而且與塔羅不能分開,除了翻譯易經與其他中國文學作品外我這幾年翻譯古埃及太陽神的連禱文與金字塔經文,除了翻譯與寫作外我常常各種開工作坊,像是靜坐課程、阿梵達等等。

 老師對於塔羅新鮮人的建議

當然我會推薦我的書與牌,但最重要是你自己很喜歡塔羅的美麗與神奇,很重要也是你開發直覺來使用它服務以幫助人民看清楚自己的問題而開始負責處理它們,塔羅只是一個工具幫你與人溝通,常常練習會讓你突破。我也很喜歡靜坐,這樣我的觀察力比較清楚與穩定。

量子力學與塔羅原理 - 老師對占卜這件事的看法

很多人認為塔羅占卜是迷信,我認為它的原理是最先進的量子力學,牌要洗得很混亂,攤開來變成能量波,你看到波形可是不知到內容,抽出一張看你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然後透過你的聯想與直覺它開始有意義與你的生命有關係。牌是完全客觀的,人是主觀的,因此塔羅占卜讓我們得到一個純粹客觀的看法,我們如何去了解它是透過我的主觀的看法,這過程很有趣也很值得研究。


古埃及神圖塔羅-最愛的塔羅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古埃及神圖塔羅,它非常神奇,我特別喜歡用古埃及的神圖棋盤來占卜,它包括人生所有的主要範圍,也會自動創出各種不同的牌陣,你抽的牌會與棋盤產生互動,占卜棋盤本身是個非常值得研究的牌陣,另外還有遊戲棋盤的牌陣又是旅遊在空中又是旅遊在時光中。我也很喜歡Wanless的拼貼藝術式Voyager塔羅與Pollack的原始Shining Tribe塔羅。自己收藏的牌很多。

神圖.JPG 

領航員塔羅.jpg 

 
老師覺得一個好的塔羅師應該要有什麼條件?

慈悲的服務精神與細心的觀察力大概最重要。

 

 

 

白老師的資訊                                                                    

部落格名稱   www.dpedtech.com(聖甲蟲學院)
相關著作     古埃及神圖塔羅 (生命潛能出版社)
相關課程 古埃及塔羅工作坊、塔羅牌讀書會研習班、無極禪海洋覺識靜坐整合靜坐人生工作三天工作坊、阿梵達課程等等。

團長傑克報導後記:

白老師的學識豐富,讓人不得不偑服,對於喜歡追求知識的人,白老師能滿足我們求知的渴望,對於喜歡追求身心安定的人,白老師的修行法門或是對人生的見解,也能讓接近他的人能有許多的收獲,除了常態性的課程之外,白老師偶爾也會開一些卡巴拉、天使學、古文明、易經等等不同學問的傳承,對於古文明神秘學的不斷探究的精神與對中國文化不斷的好奇心,在白老師身上可以看到很多的智慧,想走神秘學這一條路的朋友們,沒和白老師學個幾招就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