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靈牌陣」是許多入門和資深占卜師都非常喜歡用的牌陣,對於檢視自我狀況是非常有感覺和指引方向的牌陣,在以往沒有天使神諭卡的年代,這個牌陣是可以觀察自己意識面、潛意識面、超意識面的好工具。「身心靈」牌陣如其名,是針對身體、心理(頭腦)、靈魂這三個「我」做分析和探索,但是就算檢測出來,一般人大多不曉得這三者的關係、串連、生剋、制衡等三「我」鼎立的詭譎局面其奧義為何?如今,我們可以從《與神對話I》第130頁之中,看到一絲端倪:


你終其一生都以為你是你的身體。有時候你認為你是你的大腦。只有在你死亡的時候,你才發現你到你是誰。

的確也有些時候,身和心就是不聽靈魂的話,這也會創造出你所形容的場景。人們最難做到的就是聆聽他們自己的靈魂。(請注意有多麼少的人那樣做)。

那麼,往往靈魂做了一個決定:是他該離開身體的時候了。身與心一向是靈魂的僕人,聽到了這點,而開始了脫離的過程。然而心(自我)不想接受。終究,這是它存 在的終結。所以它指示身體要抵抗死亡。身體很高興聽命,因為它也不想死。身和心(自我)為此從外在世界-它所造的世界-收到很大的鼓勵,很大的稱許。所以 這戰略得到了肯定。

現在,在這一點,每件事都得看靈魂有多急於離去。如果此處沒有很急迫的感覺,靈魂可能會說:「好吧,你贏了。我會再跟 你們待一陣子。」但如果靈魂非常確定,停留對它更高的議程沒什麼用的話-它無法再透過這個身體而更進一步演化的話-靈魂就會離開,沒有任何事情能-也不該 -阻止它。

靈魂很清楚它的目的是要演化。那是它唯一的目的-也是它靈魂的目的。它並不在意身體的成就或心智的發展。這些對靈魂而言都是無意義的。


答案很明顯的出現了,靈魂其實正是隱藏在我們內心的「神」,而我們大多只能有意識般的察覺「身」和「心」的取向,所以若是使用身心靈牌陣,往往可以看到一些矛盾又令人發笑的有趣排列,如下面這個案例,題目是大明對想跳鑿的A公司所呈現的身心靈狀態如何?

身: 心: 靈:


大明的「身」是強烈,可以解釋成大明對於A公司有著雀躍欲試,想換過去的衝動,通常凡人是難以抵擋「身」出現"強烈"的指標,那就好比慾火焚身般想立即佔有、擁有天雷地火般肉體歡愉的快感。但是大明的「心」是"抗爭",也就是他的頭腦卻告訴他,這樣做好像不是很好,去留的矛盾讓他的腦腦陷於天人交戰,當 「身」是"強烈"而「心」若是和「身」的牌面是同樣意涵的話,幾乎可以說跳鑿已成定局,但這裡的"抗爭"卻是讓他的"強烈"踩了煞車,最後看高我的 「靈」,是"順著流走",可以說其實靈魂對這件事不反對,但也不想太過躁進,就"順著流走"即可。但大明畢竟是凡人,他的意識面只會陷於"強烈"和"抗爭"的自我矛盾之戰裡,祝福他早日與神合一,順著流走囉!


(本文撰稿:伊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