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02.png    21.jpg

很多人對塔羅牌感到很神秘,並對它的預測深信不疑;也有很多人對塔羅牌感到抗拒,並對它的推斷斥之無稽。其實再精密的專家、儀器與數據分析,也無法確保今天的股市是漲是跌~同樣的,塔羅牌也無法保證所呈現、推論的事是否完全準確。

 

不過在股市裡,只要掌握的資料、資訊越全面,對於未來走勢的判斷也就越清晰,而在塔羅世界中也是如此。當牌面翻出,法界就將此刻之前所有的資訊凍結在你面前!這時一個稱職的塔羅牌解讀者,便能夠從其中接收、研判這些資訊,更進一步的推敲出未來的方向。

塔羅牌只是一個工具,就和中國的易經占卦般,都只是當下宇宙「象」的顯現,我們只不過經由與應用這個眼前的「象」,來搭起一道接續未來的僑。因此占卜者可以用塔羅牌做為推測工具,可以用數字做為推測工具,可以用銅錢做為推測工具,還可以用自然界裡的樹葉花草、雲雨蟲魚做為推測工具都是同一個道理;甚至是所謂通靈者,運用的心念、意象、感知做為推測工具,也都是涵蓋於此項原則之中。


可是請別忽略每一個解牌者或占卜者,各自擁有不同的成長背景、喜好興趣、人生閱歷,所以對於每一個呈現的塔羅牌牌面或當下的「象」,都有各自的解讀方式,也因而往往產生不太一樣的推斷內容。再加上現在眼前這個「象」,在下一秒就開始被不同的因緣業力牽動,而這個因緣業力非占卜者所能控制,於是結論也就更有可能南轅北轍了。

 

那麼我們到底要不要相信塔羅牌呢?我個人認為,就跟我們看氣象預報一樣,可以參考利用,但不能完全相信或應該說不能完全依賴!並不是塔羅牌不準或塔羅牌會欺騙我們,而是有某些牌面上的訊息,我們或占卜者可能會不小心遺漏;也有可能明天、下周某些突發狀況,又將此刻塔羅牌上的資訊給打亂,以致影響原本發展方向。

 

總而言之,面對法界呈現出來的現象,我們應該心存敬意,但卻也要有自我獨立判斷的能力;而選擇塔羅占卜師或做為一個塔羅愛好者,尤其注意的是專業知識的深度,生活經驗的廣度,以及心地本質的純度,此三項是評量別人的準則,也是自我要求的標竿。

 

再一次提醒:不要鐵齒,但更不要武斷;未來有軌跡可以推論,但卻不是註定會發生。若有人說一定會怎樣怎樣,絕對會如何如何,那麼他對命運的原理、因緣的本質與世間的真相還了解得不夠透徹啊!

 

          本文撰稿 楊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