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知道什麼是塔羅牌的男女老幼,都一定知道「小孟塔羅牌」這間有企業體系和制度化的塔羅牌占卜公司,小孟塔羅牌在不算長的五年之中,擁有了逢甲和一中街的塔羅牌各據點五間店之後,又往南北的高雄和台北陸續擴點。令人驚奇的是台北主要熱鬧的商圈都可以見到「小孟塔羅牌」的招牌,東區的大安頂好商圈、台大公館、西門町、永和樂華夜市、連台灣北端的基隆廟口夜市的麥當勞內都有「小孟塔羅牌」哩,近期的新點是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要開設新點。

不管您對小孟塔羅牌的評價是如何,在台灣的塔羅牌占卜師對於「小孟塔羅牌」都不得不承認他們的確在經營上的確有二把刷子,而「小孟塔羅牌」的靈魂人物小孟老師,他以1.道教的元素,2.統計管理的碩士所學帶進去塔羅牌。

描述了這麼多,大家還是會很想了解小孟老師是如何有這麼一身本領,和他是如何走到目前的這個成就,所以在這次的訪問之中,我們將帶大家一探「小孟塔羅牌」的核心精神和理念。

塔羅旅行團和小孟老師的緣起


在八月九日颱風襲台後的周日,塔羅旅行團三人全體出動北上至「小孟塔羅牌」位在台北東區的大安路8店。我們在出發的那個上午,台中這裡還是狂風暴雨,領隊伊諾本來還心想說風雨這麼大,要不要改天再上去訪問小孟老師,但小孟老師的班表排很滿,他也是百忙之中超有誠意的抽出了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招待我們吃飯和接受訪問,所以就算從沙鹿騎到中港轉運站的路途中冒著慘烈風雨也要去, 那天幸運的是到台北後,幾乎沒什麼風雨。

圖片說明:小孟老師和團長傑克相見歡

這次的訪問是非常難得的機緣,機緣其一、小孟老師的小孟塔羅牌體系是從台中逢甲商圈發跡近五年至今,而本團團長傑克老師則是在台中東海商圈算了近七年之久的塔羅牌,所以小孟老師和團長傑克在台中的塔羅牌市場也君子之爭的交手了三四年,今日終於藉著這個機會交流,實乃人間美事。機緣其二、這個聚會訪問是透過小薰老師的牽線之下,得以成行。小薰老師是在台中的左西人文空間參加曼陀羅工作坊和領隊伊諾結識,日後沒想到促成此次訪問的機緣,實乃上天之安排。

同學的棄牌 讓小孟老師踏入了塔羅領域


小孟老師回憶起在讀專科的時候,同學送了一附塔羅牌給小孟老師,因為那位同學不要用了,以前傳說把牌丟掉會對自己不好, 那位同學認為牌裡面有靈,為了避免把牌丟掉會受到惡靈干擾,於是就把牌送給無辜的小孟老師。同學只有簡單的告訴小孟老師幾個牌的意義,之後小孟老師開始嘗試幫身邊的朋友算,那時反應都說有的還滿準的,小孟老師笑稱一但有人說準了之後,就會對這個越來越有興趣,要是不準當然就不會想在繼續研究。


通靈與學術的矛盾 初學塔羅牌實的瓶頸


之一、小孟老師提到在學塔羅牌的過程中沒有老師可以帶領,所以不太曉得這樣的解釋是不是對的。那麼小孟老師到底是如何學牌的呢?他提到教他塔羅牌的是來自夢境中的白色靈體,靈體會告訴他翻到什麼牌是代表什麼意思。小孟老師也微笑的說這聽起來是比較玄學,他指出靈體會教導他道教的東西以及靈動感應等,過程中靈體對小孟老師也有些考驗,但都是諸如夢境 勇氣的試煉,小孟老師說他因為在夢中膽子不大所以至今未通過試驗哩。所以小孟老師說剛開始學塔羅牌時的阻礙是沒有老師可以帶,都是靠白色靈體的提示,而這樣也造成同業質疑其鬼神論。其實就客觀來說,現在New Age也有許多高靈透過靈媒附體撰寫的書籍,大家也都慢慢熟悉和適應這樣的現象,雖然我們「麻瓜」無法判定這些靈體的級次高低,但只要用在對的人、對的事情、與人為善,都是善緣的展現。

之二、由於小孟老師是逢甲大學交通管理研究所畢業,他的指導教授對於他走入塔羅牌占卜這一行不是很諒解, 因為指導教授的教學方法很嚴格,本身又是系所的主任,所以會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繼續唸博士班。直到後來小孟老師在業界有一些成就之後,指導教授對於小孟老師才慢慢諒解,並且希望小孟老師能運用管理統計所學發揮在塔羅牌工作上。

 

由於採訪太精彩,未完待續,敬請期待續篇~

採訪編輯◎伊諾 (現為大里救國團塔羅牌及占星老師,在台中地區提供塔羅、占星及能量調整服務:0918-48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