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高雄世運會閉幕的隔天,南下高雄訪問了冷心老師。若是早先年前有在奇摩知識家塔羅牌討論區上面"打滾"過一陣子的占卜師或是網友們,都常會見到熱心的冷心老師在討論區上解牌的蹤影。南台灣的塔羅牌占卜師似乎還沒有北台灣這麼蓬勃,就請大家跟著塔羅旅行團的腳步,看看冷心老師這位高雄在地的塔羅牌職占報導。


高雄塔羅牌生態有別於北台灣

在剛坐下正要開始訪問冷心老師時,冷心老師就針對高雄地區的塔羅生態有一番描述:「高雄是處女地,占卜師大多單打獨鬥,南部最分散。而南部人不善使用部落格,南部塔羅師也少交流,且大都兼職,大部分都以駐店為主。」的確,伊諾要來高雄之前有做過一點功課,就是在網路上不容易找到在高雄的塔羅牌老師資訊,相對於台北,塔羅占卜師的人數是比高雄多了好幾倍。



不免俗的因為工作感情而接觸塔羅牌

冷心老師提到2年前開始接觸塔羅,當時在工作和感情都碰到問題,一方面想離職。但常跑書局的影響下,他買了德珍塔羅牌來研究,對塔羅牌有了興趣,在想多求知之下,開始上救國團的課程,和鍾適惠老師學透特牌,鍾老師教導要自己幫牌作定義,之後開始出來幫客人服務,由於南台灣較少同好可以交流,所以冷心老師透過奇摩知識家還有一些神秘學論壇和其他塔羅師交流,他認為透過這樣的交流對塔羅牌知識的增長會有幫助。

以塔羅牌為友

冷心老師指出塔羅牌對他的影響是可以幫自己做決定;而塔羅牌的解讀對其他人的影響是一般人會想走自己的路,但牌就像朋友,通常朋友的話不一定會去聽,也許牌的暗示不是很明顯,會忽略到這時候的解讀,但回頭來看的時候,通常都會發現塔羅牌這位朋友的好心意見,和事實相去不遠。


占卜師的叛逆性格

問到冷心老師為什麼想從事塔羅占卜師這個行業,他說:「因為我想做,本身是天蠍座,對命理有興趣,原本的生涯規劃有些制式化,每天重複上班,覺得人生應該不是這樣。」他又提到另一個影響他的相關專長:「解夢學比較久,大概六年。當時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看完賽斯書裡面的解夢文章,就開始嘗試自己解,慢慢統合。」所以,影響冷心老師邁向塔羅師的三個因素:賽斯書、解夢、不想過制式生活。


給新人占卜師的三帖良方

1.不要想快速致富,要有求學若渴般的積極之心,不斷去學。
2.注重自己的風格,不要當罐頭占卜師,最簡單的風格從講話去區分。
3.樂觀和想像力(對牌的聯想),樂觀是對占卜師自己的生涯規劃,占卜本身也和吸引力法則有關,興趣、熱誠、賺到錢、吸引到怎樣的客人,真正的生活是物質和靈性都要兼顧,像船的二個槳。相信自己不管做多久,宇宙都會養你,賽斯也說宇宙很豐富,相信自己配得起宇宙可以養你。



慣用牌種和牌陣

偉特牌,冷心老師指出因為偉特牌普及,書籍多,所以偉特一直是他愛用的牌種。牌陣:四元素,處境馬蹄鐵,黃道十二宮等。


冷心老師的資訊:

部落格:朱雀閣

預約電話:0952-282019

 

伊諾導遊訪問後記:

冷心老師的風格如其名,讓你在十里迷霧之中給你覺醒的建議,冷靜的找到自覺的道路,重獲新生的力量。冷心老師的核心思想也是以賽斯書為延伸,大家若是有興趣可以參見冷心老師在網誌的《異端文字堂》上對於賽斯書和吸引力法則與心想事成類書籍的心得,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