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最基本的牌陣,最著名的可以說是聖三角占卜法了,它們分別代表的位置定義,第一張為過去,第二張為現在,第三張為未來,第一張在下面,第二張在左上,第三張在右上,三張牌是以順時針的方向去排序,所以看起來為三角型,故為聖三角占卜法。這種排列的方式,可能表示過去為一件事情的基礎,所以為最下面,而現在與未來則為過去的延伸,所以為上面二列,而有趣的地方式,因為聖三角的關係,過去演化成現在,現在發展出未來,而未來是不是也影響者過去?這是這種牌陣模型當中瞞有趣的問題,可以大家思索一下。

如果只用大阿爾克納占卜,當洗牌切牌完後,可由牌堆當中的第七張當做是過去,牌堆當中的第十四張當做是現在,牌堆當中的第二十一張當作是未來,當然如果要自由抽牌也是可以的。

聖三角2.JPG 

聖三角占卜法因為表現的是時間概念,而且是迴旋式的,所以也可以將三張呈橫擺,而這樣的想法則表示了時間一去不覆返,重點是事情如何的衍變,時間之流一但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同樣都是占卜的是時間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但是背後的哲學概念是有一點點不太相同的。

聖三角.JPG 


最後,如果用的是橫列式的時間牌陣,則其位置還有很多可以延伸的解釋,列出下列作為參考:

位置1 位置2 位置3
過去  現在  未來  -聖三角牌陣
靈魂  心理  身體  -身心靈牌陣
前面  中間  後面  -空間方位牌陣
上面  中間  下面
右邊  中間  左邊
自己  關係  對方  -愛情關係牌陣
上司  自己  屬下  -職場人際牌陣

最後來一個小總結,聖三角占卜法雖然是很簡單的小牌陣,但是它是一切牌陣的基礎,例如六芒星占卜法,或是塞爾特十字占卜法展開,這些經典的牌陣裡面,都有者聖三角占卜法的影子在裡面,如果讀牌的功力深厚,其實最簡單的牌陣當中也能看出許多豐富的訊息的,所以好好練習聖三角,走向牌陣大師之路就將未你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