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要你走出頭腦而來到基本的源頭……並不是說禪不懂得使用頭腦的能量,而是如果所有的能量都被使用在頭腦裡,你將永遠無法覺知到你的永恆……你將永遠無法嘗到跟整體合而為一的滋味。

        當能量就在中心脈動,不走到任何地方,它既不在頭腦裡,也不在心裡,而就在那個源頭;就在那裡,心可以取得能量,頭腦也可以取得能量的源頭,就在那個源頭裡脈動,那就是「坐禪」的意義。

        「坐禪」意味著只是坐在那個源頭,而不移到任何地方,將會有一股很大的力量會產生,將能量蛻變成光和愛,蛻變成更偉大的生命,蛻變成慈悲和創造力。它可以以很多種形式呈現出來,但是首先你必須去學習如何停留在源頭,然後那個源頭將會決定你的潛力是什麼。你可以在源頭休息,然後它將會帶領你到你的潛力所在之處。
~~   Osho   ~~

  

源頭.jpg

傑克註解

最中間的源頭,有如不動之石,人要有強烈的中心思想,才能舞動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之翼。

第二圈之中,有如紅色的血絲,又如植物的枝芽,生活中最有力量之處都在一些細微小事之上。

紅色的太陽旁邊的火焰,有如雷電般閃動,生命的開展總是要有些悸動。

最外圈為光輝,生命就是要發光,要有所創造展現,你是不是有真正的表現出自我。

轉成立體,它亦是海底輪之火焰之花,一切性與創造之能皆產生於此,可是造就我們也能毀滅我們。

火焰之花中升起憤怒明王,以火之猛烈燒盡煩惱無明,應效法火性,追求精進,猛烈不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