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對感情有疑惑,所以去一中街算塔羅牌,但發現占卜師的解讀有些失誤,但也因為這個失誤對塔羅牌產生學習的興趣,想了解塔羅牌,從此進入了塔羅牌的世界。」小薰老師輕快的道出當初接觸塔羅牌的原因,現在的她在救國團開了不少課程:塔羅牌、曼陀羅、生命靈數等等的講師。小薰老師在解牌時強調要保有愚者的開放和女祭司的細微體察,觀察牌和問卜者之間的對應。

 

小薰老師從2007年1月從事塔羅占卜師工作至今,注重圖像思考,解牌風格活潑輕甜。「傳統算命都認為命運不能改變,但接觸塔羅牌後,發現想法決定一切,運用心理學角度,讓想法變成正面,改變未來。」小薰老師對塔羅牌給予正面的運作意義。「喜歡療癒的工作,之前接觸過心理學,所以也會融入心理學角度解讀塔羅牌。因為占卜的好壞,取決占卜師的解讀。」小薰老師認為這份工作給她的感動是看到客人臉上的笑容,她喜歡客人透過塔羅牌有支持的力量產生,進而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小薰老師從一個職業的塔羅牌占卜師到身為救國團的塔羅牌講師,對於想進入這行的新人占卜師有些叮嚀:「人人都可以當占卜師,但重點是你想得到什麼?不建議作全職,養活自己很難,這個行業光只有熱情是不夠,還得精進自己的技藝,充實自己,初期可試著練習和陌生人算牌。」

小薰老師對於塔羅牌的解讀,還有一個可愛的剝洋蔥見解:「現代人穿太多外衣在身上,層層外衣把自我包覆,讓人總忘記有真心的存在。療癒系的占卜像剝洋蔥,剝開不健康的心靈過程會淚流滿面,但心中的毒素會清掉,找到心靈快樂的幸福感,過程也許反覆,時好時壞,像螺旋般。」

最後,小薰老師語重心長的說著:「占卜師透過解牌陪著客人體驗生命歷程和成長。但占卜師不是救世主,是給予者和支持者,而客人在憂傷的事件中也不是受害者,是學習者,學習經歷這一切。學習如何滿足當下的一種幸福。」

 

愛用的牌種是【史派若塔羅牌】。

慣用的牌陣【時間之流】。

愛用史派若的理由是:圖文華麗,顏色鮮豔,賦予想像力和創造力,每一次占卜都有不同的火花,愚者的好奇心和女祭司的細膩,讓這附牌更生活化。

小薰老師的資訊:

部落格:小薰塔羅魔法學院

E-MAIL:dreamrarter@yahoo.com.tw
預約專線:0988-757243

 

伊諾導遊訪問後記:

從小薰老師的身上可以看到她以善良和熱情的心,努力認真學習的精神來經營她的塔羅人生。她的敏銳纖細心靈對於塔羅牌解讀有著細膩的表現,著實令人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