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jo Banzhaf
出版社:神奇塔羅
出版日:2007/01/25

內容簡介:

本書是德國籍的暢銷塔羅牌作家哈灸.班哲夫的作品,是玩偉特牌的人最佳的伴侶。

作者以三種牌陣來解釋萊德‧偉特塔羅牌,哈灸‧班哲夫(Hajo Banzhaf)使這78張塔羅牌的應用變得很容易。他對萊德‧偉特塔羅牌提供了一個既清晰又完整的描述。本書裡所使用的三種牌陣涵蓋了所有生命重要的問題,每一張牌在下列三個牌陣的每一個位置都有解釋:

●愛的神諭牌陣:告訴你如何發展你的關係。
●指南針牌陣:特別適合用來做財務上或職業上的決定。
●盲點牌陣:提供你對自己的了解和自我達成。

作者以三種主要的牌陣為基礎,將每一張牌在每一個位置的意義都放進書裡面,因此即使是完全沒有經驗的玩家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自己所要的答案。

你要做的功課,塔羅牌專家哈灸.班哲夫都幫你做了,有了他長年的經驗作為你的後盾,你也有能力幫自己除憂、解惑、和指引迷津。然而作者的一句名言可以用作為塔羅牌玩家的警語,他說:「塔羅牌是一個好的僕人,但是是一個壞的主人。」

換句話說,你可以用塔羅牌來幫助你,但是如果你想要完全依賴它而卸下你自己主人的責任,那是不可以的。

心得:

作者班哲夫為德國的占星塔羅作家,著作除了偉特牌書籍外,也有多本透特牌的書籍。作者在此書中針對初學著在一般占卜狀況下會提問的問題以及適合解決這樣問題的牌陣,都在前面這三大牌陣中詳述了很不錯的說明。作為一個塔羅占卜師,其實入門的關鍵就是題目的界定,在這本書中,作者以非常清晰的例子舉出哪些問題是不適合這樣提問,並且修改成適合提問的方式。這對初學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訓練。

之後針對78張牌在這三大牌陣中的「每一個位置」各代表什麼涵義都有列表解釋,當然也有附上原本的牌義。這樣的做法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是滿貼心,很少有書會將在1234這樣一個牌陣中,某牌在1代表什麼意義在2又代表什麼在3、4又代表什麼,而作者把78張牌都這樣詳細的解釋。雖然只有一小段文字來敘述,但已經很迷人了。書末還介紹其他的12種牌陣,也寫的滿中規中矩的。

其實這本書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它所介紹的牌陣都很好用,也許大家都可以在這15種牌陣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牌陣。15個牌陣,真的夠用了。整體來說,人人都能玩塔羅》就如同封面所說的「對萊德偉特牌提供了一個既清晰又完整的描述。本書所使用的三種牌陣涵蓋了所有生命重要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