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愚者 Fool

鍊金術對應:風元素

愚者代表者到處旅行和流浪,而風元素代表者擴張還有容納所有空間的可能性,因此愚者牌與風元素是互相呼應的。

占星術對應:天王星

愚者牌過者如小丑般的生活,盡情瘋狂,被一般人視為瘋子,而天王星在太陽系的公轉軌道與一般行星完全不同,因此天王星怪異的特質是與愚者互相對應的。

愚者牌象是一個人成道的狀態,它不被過去任何經驗所影響,而且也不期望未來的變化,在它的心目中,一切都是當下的,一切都是勇敢的,數字0表示一個循環,生命無始無終,死亡開始不斷的反反覆覆。

0又表示蛋,可以生出無限的可能,蛋也表示者無知,童貞,與外界似乎沒有任何的接觸,但卻己生機暗存,愚者就像是這樣的生活,看起來對外在的世界完全隔絕,卻能夠自己很快樂的存在。

在圖象之中,愚者走在危險的崖邊,但是他卻不去理會它,因為它的頭高舉向天空,天空表示夢,崖是土地,表示現實的困難性,這樣的矛盾表示者追求夢想就要不顧現實的困難,但相反來說也可以說在安全的環境之中並不可能產生出什麼創意出來,一切就是有走在邊界,才能激發出更大的可能.而愚者旁邊的小狗,代表者一般世俗的想法,它想要咬住主人,因為較低層次的感覺沒辨法感覺高層次的偉大,狗狗只是代表示一般世俗安全的想法。在衣服的穿著上面,思者穿者彩衣,表示它內心世界的豐富,它可能是自認為己經自給自足了,也可能表示者自己要努力的創造豐富美麗的人生。

愚者是勇敢的旅者,它能去所有想要到的地方,我們曾經也有愚者般的精神堅持夢想而不放棄,現實的冷酷才讓我們離愚者的天空愈來愈遙遠了。

高階解釋:
信任生命 夢想最大 增廣見聞 無畏的勇氣 天真浪漫

低階解釋:
愚蠢的 不顧現實 違反常規 太過忠誠 

火元素: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
土元素:經濟上出現困難,沒有安全。
風元素:有許多求知的機會,新的遠景的出現。
水元素:享受當下的快樂,重新定義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