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 二日【高雄班】 Gilded Reverie Lenormand
金色夢想雷諾曼卡 2016全新吉普賽占卜職業班初階課程

 

Ave Maria, gratia plena,
Dominus tecum,
benedicta tu in mulieribus,
et benedictus fructus ventris tui, Iesus.
Sancta Maria, Mater Dei,
ora pro nobis peccatoribus,
nunc, et in hora mortis nostrae.
Amen.

伊諾在2013年的冬天,例行性的做完聖母經的日課後,向聖母做了一個禱告,希望聖母瑪利亞可以引領伊諾走進藍色大海中,找到一個新的方向。過了一個月之後,伊諾在左西人文空間發現新上市的Gilded Reverie Lenormand 金色夢想雷諾曼卡,巧妙的是金色夢想雷諾曼卡的最後一張卡十字架,剛好是聖母聖牌的圖案,有著耶穌與聖母,伊諾深深地相信這是一個Sign。於是開始分享與帶領大家認識雷諾曼的道途上,感謝聖母瑪麗亞的指引,全然臣服,一切交託。
 
自2013年底伊諾開始帶領Gilded Reverie Lenormand 金色夢想雷諾曼卡的分享與課程之後,2014年與2015年漸漸地台灣以及港廣地區也開始學習雷諾曼占卜的風潮,一切都是神奇而巧妙的安排。
 

 
2015/12/4~6已在香港一日班與廣州二日班推廣,雷諾曼將在珠江三角洲一帶散播全中國。

 

 

 

 

 

文章標籤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rot For Beginners》此書是由屢獲殊榮的塔羅牌牌專家芭芭拉摩爾所撰,2010/11月亮公司出版。書中特色是使用三套塔羅牌,從一步一步的解釋,有效的解讀自己和他人的占卜,了解逆位、符號、詮釋技巧、塔羅牌日記,以及更多的教學。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爐.jpg  

圖案結構:
上面有一副畫,但是只露出了尾端。
中間是一個壁爐,壁爐上有二個擺飾物,右邊的類似像貔貅,左邊的則像兔子。
壁爐前有一個地毯,而在畫面的最後面則有二個椅子。
整體的圖案就是一個溫暖的空間,只是沒有人在裡面而己。

說圖解象(略舉幾例):
一、一個溫暖的家庭,大家過者和樂的生活。
二、一個享受的空間,或是找到一棟自己滿意的房子。
三、心靈上是渴望安定的,並且希望有伴相隨。
四、對美的事物有獨特的鑑賞力,並且有強烈投入的興趣。
五、事業上正處在不順利的運勢之中,一切要低調行事。

推論的細節就讓看倌們個自推敲,以後每個星期都會寫一篇oh card的圖卡簡要說明,不過有沒有毅力將全部八十八張寫完,就不太能夠保證了。其實解釋oh card是有一些訣竅在裡面的,這點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不過oh card和塔羅一樣,它的功能性也不只是去詮釋你的心理面,或是猜出事件面,還有更有趣的內容在其中,看一下坊間老師開的oh card課程,每一個人著重的面向都不太一樣,究竟它的本來面目只什麼,也只有接觸它的人自己慢慢玩味了。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付瞞有意思的牌,牌的內容可先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bbs.astrology.org.tw/viewthread.php?tid=632&extra=page%3D1

巨狼.jpg 

它的大阿對應分別是:
00 愚者 魔蜥
01 魔法師 精靈貓
02 女祭司 埃及蛇神
03 皇后 苿莉根
04 皇帝 飛馬
05 祭司 巨鷹
06 戀人 牧神
07 戰車 人馬
08 力量 海龍王
09 隱士 遠古姥姥
10 命運之輪 人面獅身
11 正義 獅頭犬
12 吊人 蛇髮女妖梅杜沙
13 死神 蛛蛛和蛇
14 節制 仙女
15 惡魔 巨狼芬尼爾
16 高塔 巨型章魚
17 星星 鳯凰
18 月亮 獨角獸
19 太陽 飛獅
20 審判 雙龍
21 世界 巨蛇

這付牌第一個特色就是盡量以動物的角色去詮釋牌,盡量減少用人物去形容牌意的情況,就大阿的二十二張牌來說,其實不是神獸就是一些神仙了,完全沒有普通凡人般的人物存在。第二個特色是這些神獸與神仙的出處都是來自不同的文化,大阿的內容部份有希臘神話、埃及神話、凱爾特神話、北歐神話、東方神話等等。就第二個特色來說,有許多塔羅牌都有類似的風格,像是女神塔羅牌,戀人之路塔羅牌,內容都包含了許多不同的神話,看起來似乎是更加的包羅萬象了,不過我個人卻不喜歡這樣子的風格,還是比較喜歡一款塔羅牌只表現某一種主題,不可否認的,有些故事它的豐富性不足以畫到七十八張牌的上面,但是大方向還是要有個基調會比較好,像此副奇幻生物塔羅牌,它雖然有了許多的主要神話,但看起來只是要表現出奇幻動物的樣子,有些動物對應基本牌義上,還是顯的有些牽強。舉例來說,蛇髮女妖似乎更適合放在死神的位置,而蜘蛛精比較適合擺在吊人。

不過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就是15號惡魔位置的巨狼芬尼爾,眾神因為懼怕它而將它用鎖鍊鎖住,但它力大無窮,終究還是脫困而出,造成了天地的一片晃亂,原本惡魔的鉫鎖是來自於人類自己內心的欲望,而這裡的鉫鎖卻像是人類為了想逃避最後挑戰所劃下的自我保護,牌意的走向是十分不同的感覺的。

雖然這副牌不是我喜歡的調調,但是它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研究,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買一付,一起來討論看看。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劍八.JPG

 

 

 

 

 

 

 

 

 

 

這一張牌名稱直譯為"干擾",聽起來是一種處處受到限制的感覺,但其實仍然活力跳躍的一面,圖案的中心為紫色智慧力量的凝聚,而不斷的散發出一些橘紅色的旋光,表示者一種發自深層的能源將要暴發,但卻被畫面前面的八把武器給擋住了,反過來說,似乎是要告訴我們,唯有透過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制約與干擾,我們才可以領悟其背後真正的神性與意義。

占星的符號是木星在雙子,這有三個方向的解釋:

第一個是木星代表的哲思只能停在雙子座所代表的知識層面,或是木星代表的旅行,其活動範圍只限於雙子座所代表的有限距離。所以此這一張圖卡的刀劍只是擺成類似防衛的狀態,而不能真正執行它攻擊敵人的本能。

第二個意思則是將雙子座類比占星的第三宮,第三宮有木星,暗示者兄弟非常多,或是朋友範圍很廣的意思,因此這一張圖卡裡八個寶劍同類相聚,緊緊的依靠在一起。

第三個木星表示者不斷的成長,而雙子座表示分裂的性質與二元的矛盾,表示我們的目標總是被現實左右,而進度緩慢,因此畫面之中垂下來的二個劍表示木星想要執行的計劃,而六把刀各從左右而來表示者干擾的力量,乃是雙子座多變性質的表現。

對我來說,人生會遇到種種困難本來就是一種再平常也不過的事情,因為有限才能看到無限,希望大家不管遇到生活的任何困境,都能生起勇氣,勇敢突破。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特錢三.JPG 

透特牌的錢幣三,牌名直譯為工作,工作會聯想到占星學上的六宮,是勞動而辛苦的。工作對人的意義來說,可以是為了現實而奮鬥,也可能是一種生活的寄托,甚或是自己能力展現,就看你對工作的定義是什麼了。

在圖案的象徵上面,最中間是一個三角型,其實是一個三角錐,它共有四個面,而為一個立體的存在,所以嚴格上算是數字四的表現,為物質與現實。在這個立方體的三個基礎點則是由三個紅色的圓盤子所支撐者,圓表示一種精神世界的顯現,紅色表示行動與熱能,長的像方向盤給人一種不斷轉動的感覺。綜合上面二者來說,表示了我們所謂的物質世界乃是用旺盛的精神思想轉動的結果,立方體為三角錐表示了物質世界不過是精神世界的精華展現。

卡巴拉之中,數字三表示母親的力量,現在母親的力量來到土的結界,暗示了錢幣三為母親多產的方向表現,而這張牌的背後似乎有者幽灰色的海水在立方體旁邊聚聚散散,表示者精神所創造出的物質世界的根本的來源,不過是虛無的混沌幽冥世界。

火星可以對應者紅色的輪盤,是旺盛的鬥志,是不斷轉斷世界的推手,是從虛無到有的那一點的火花。

摩羯座可似對應三角型的立方體,表示者物質世界的存在,摩羯座類比占星的第十宮,又相應於惡魔牌,表示所以現實型態的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錢幣三的火星在摩羯座,暗示為了摩羯座的世俗目標必需要不斷的燃燒火星的生命,或是相反來說只有像火星一樣的戰鬥才能在摩羯座所表現的冷酷現實中生存。

整體圖案看起來,有如在虛無海洋潮起潮落之中,出現了三個創世戰士,經過一段時間的演化,這個世界慢慢的被架構出來,並且朝者不斷的進化而努力者。

摘自《傑克老師透特牌進階講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旅行團這次要訪問的是白中道老師,白老師給人的第一映象就是它是個外國人,本來以為他會聽不懂中文,讓人難以親近,可能還要一個翻譯在身邊,但親身接觸後,發現白老師的國語非常的好,如果有機會接觸到白老師的課程,會發現它的知識非常的淵博,不管是西洋的神秘學,還是中國的易經與許多修行的法門,都很有自己獨特的創見與體會,是一個非常值得向他挖寶的老師,接下來我們就進入訪問的內容: 

 白中道圖.JPG

 

塔羅神奇的交遇 - 老師如何與塔羅結緣的 

我小時候有幾次看到我老祖母用撲克牌來占卜。那個時候完全看不懂她的動作也聽不懂她的解釋,不過那個經驗給我留下深的影響,後來我從高中一直到大學與研究所念書就特別研究古文明包括羅馬、猶太、俄羅斯、中國、印度等文化與語言,我覺得我的未來就是在大學裡教書,結果真的教了差不多十年的大學課程,當時我自美國中部一個小私立大學裡教書,我一直很喜歡逛書店買書,突然有一天我發現了一個新的書店叫神諭塔羅店(Oracle Tarot Shop),進去一看到處都是各式各樣塔羅牌與關於塔羅的書,老闆正在給客戶解牌,我看到那些多彩多姿的牌遠遠的超過撲克牌的美感,覺得非常好奇,後來跟老闆聊天很快就變成好朋友,我常常買書與牌,他常常介紹解牌的技術。這樣我一邊玩牌一邊看書還常常跟老闆聊天有時也參觀他的解牌很快就開始覺得自己的直覺發展也相當會玩塔羅。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承接 小孟老師 掌握台灣塔羅半邊天的小孟塔羅牌(上)

塔羅師的社會責任驅使

小孟老師覺得塔羅牌豐富了他的生命,從他剛開始出道在餐廳為客人占卜至今,驅使他在這個行業繼續做下去的原因是有著「社會壓力」,他說就像歌手唱歌一樣,若不唱了對歌迷很難交代,所以這也是他為了對過去的客人有所交代,在退伍後原本可以跳脫出來但選擇繼續為客人服務。如果身為一名資深的占卜師,客戶群每個月又有固定可觀的量,確實會有進退都得細細斟酌之感,端看占卜師從哪個角度去想,若你是有大乘思想,會像小孟老師這樣,有「社會壓力」不忍放下求助的客人;若你以小乘思想為主,大概會以個人修行、生涯規劃為主軸,至於求助無門的客人就是看緣分了。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文的托特牌大牌對應易經的部分,是完全引用Akron.Hajo Banzha所著《The Crowley Tarot》針對托特牌與易經卦象的對應,他將每張托特牌都給予合理範圍內的易經卦象意義,如戰車,取年輕的武士意義去對應蒙卦,蒙卦也有啟蒙之義。又如命運之輪,對應鼎卦,鼎是三腳為柱,象徵輪子上的三神循環共撐命運之輪:人面師身、猴神、鱷魚神。當然,這僅是Akron.Hajo Banzha所認為的對應,你也可以自己找出適合的對應,比如他認為托特的節制(藝術)是對應謙卦,但伊諾認為對應節卦也不錯呀:《易經節卦和塔羅節制》!

塔羅占星雷諾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廁所.jpg 

這一張圖畫的是一個廁所,左邊下面畫的是一個浴缸,右邊中間是一個馬筒,左邊下面是一個洗手台,畫面最後面是一個窗戶,上面還有二個盆裁,整個畫面是綠色的感覺,看起來倒是瞞乾淨的樣子。

廁所的解釋可以分成對人的功能性,人在使用它的心情,還有廁所對房子的影響這三個方面去聯想。

就第一點來說,廁所對人的功能性來說,廁所是一個洗淨我們身體污穢的地方,如果講其原因的話,會表示自己身上己經是不乾淨的,可以解釋成心靈上的不舒服,或感覺到困頓的情況,因此並不是一種很快樂的情況。講其過程的話,則表示一種舒服、洗淨的過程,也可以說是心靈上的一種沉澱,不過這個比較是指浴缸的功能的部份,但是如果是指馬筒的功能的話,則是有一種把討厭的、不適合的東西給吐出來,就是那一種很想和別人不斷訴苦的感覺。

就人在使用它的心情的話,當然也分成洗澡和如廁的差別,不過先講共同的現象,就是會一直窩在那邊都不出來,只是一個是舒服的過程,一個是比較痛苦的情況,所以就有一種獨自快樂與悶起來很痛苦的二種差別。最後如果是就廁所對房子的影響的話,如果大家有研究風水,就知道廁所的位置會影響建康,如果擺的位置不對的話還會影響整個屋子住的人的運氣,所以他並不是一個好的東西,所以這一張也是一種運氣不好的暗示,而這種運氣不好可能是和環境有關,而不是自己做了什麼錯事,也許是該考慮要換一個環境才是。

所以總結一下浴室所的意義如下:

一 心靈上感覺到疲累或有罪惡感
二 心靈沉澱的過程
三 把心中的苦悶不斷的對人說
四 獨自享受快樂的感覺
五 獨自苦悶的不快
六 因為環境帶來的不順利
七 健康不好的訊息

-摘自《傑克老師OH Cards進階講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